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收录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间部分讲话谈话信件批语等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出版 编入的文稿绝大部分首次公开发表

京沪联合出版同日首发
王烜
2013年08月13日08:25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出版
 
 

■该书翔实反映朱镕基同志在上海的工作历程,记录了上海的这段改革开放历史,内容丰富,图文并茂

  ■这对于全面、深刻地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对于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具有重要意义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新书发布会12日在京举行。该书由人民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收录了朱镕基同志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先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兼市长期间的部分讲话、谈话、信件、批语等106篇,照片83幅,批语及书信影印件9幅。编入的文稿是根据朱基同志当年讲话的音像资料和文字记录编辑而成的,绝大部分首次公开发表。

  朱鎔基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正值我国经济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经济体制转轨处于关键时期。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工业城市,这时遇到的困难和考验尤为艰巨复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江泽民同志领导下,朱鎔基同志和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1200多万上海党政干部和人民群众振奋精神,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大力推动改革开放,着力改善民生,稳定和发展上海经济,在较短时间内,使上海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为后来上海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鎔基上海讲话实录》翔实反映了朱鎔基同志在上海的工作历程,记录了上海的这段改革开放历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可读性强。

  《朱鎔基上海讲话实录》的出版发行,对于全面、深刻地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对于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书发布会上,逄先知、杨春贵、周瑞金、郑功成、汪玉凯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朱鎔基同志在上海时期的执政理念、改革思想、民生工程等方面作了发言。

  据介绍,与《朱鎔基上海讲话实录》新书发布会同时,还分别在上海、广州和长沙同步举办了新书首发仪式。

  人民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出版方负责人,以及20余家发行单位代表、70余家中外媒体记者一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12日,该书在上海书城也举行了上海首发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