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沈阳军民热议黎介寿先进事迹

2013年08月13日18: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沈阳军民热议黎介寿先进事迹

由中宣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总政治部、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的黎介寿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3日在沈阳举行。

报告团5名成员,从不同角度和侧面饱含深情讲述了黎介寿的感人事迹,很多听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现在90岁了,我还能给病人治病,很幸福!”黎介寿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沈阳军区总医院政委杨光辉。“他把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用模范行动抒写爱党、报国、为民的真挚情怀,演绎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幸福人生!”他说。

“黎院士就是像铺路石,竭力把学生推向前台,不断壮大人才方阵。”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针红说,“他扶植新秀、甘做人梯的精神,令人敬仰,发人深思,这种精神源于对祖国医学的责任意识,更源于黎老的长远眼光和宽阔胸襟。”

“黎介寿从医60载,先后做手术21000多台,收到表扬信和锦旗14000多件,他用妙手仁心把无私大爱镌刻在患者心坎上。”武警沈阳支队14中队优秀班长李江波说,“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共产党员把群众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就会爱党、信党、跟党走。”(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 黄建东、于江伟)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