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海口公布家长“宴请老师醉死”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宴请人员无教师

郭景水
2013年08月12日09: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宴请人员无教师

8月9日省内有媒体报道了一家长为女儿入学宴请老师后死亡事件,当天有关部门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今天,海口市公布初步调查结果:8月7日晚许某宴请的10人中并无教师,收钱的所谓“王老师”系企业下岗人员王仁军,目前王仁军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死者许志强(万宁籍,男,37岁),生前为女儿入学事宜,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仁军(临高籍,男,44岁,企业下岗人员),许志强在与王仁军的交往过程中,一直称其为“王老师”,王仁军也默认了该称谓,并向许志强承诺可帮其女儿入读农垦一小,并提出需要2万元,随后许志强将2万元交给王仁军。据王仁军交代,这2万元仍在其家中。公安机关已查获。

8月初,许志强得知农垦一小公布的第一批新生录取名单中没有其女儿的名字,便于8月7日晚宴请王仁军并询问有关情况。当日晚,许志强带7人(6男1女)、王仁军带2人(其妻子及一名男性友人)共11人在海口某饭店一起吃饭。当晚22时许,饮酒后的许志强回到家中后身亡。

针对当晚“死者宴请的主要是两位老师”的说法,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通过调取事发饭店的监控录像,对当晚与许志强一同就餐的10名人员进行了逐一调查核实,证实10人中并没有农垦一小的教职员工。

据调查组核实,农垦一小已录取公布和拟录取公示的入学新生名单中均无死者女儿的姓名。同时,已登记的所有新生入学申请名单中也没有死者女儿的入学申请信息。

海口市教育局强调,海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新生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政策,并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轻信社会上有人自称能够“花钱买入学指标”等不实说法,谨防受骗上当。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