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广州军民盛赞黎介寿先进事迹

2013年08月12日20: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广州军民盛赞黎介寿先进事迹

黎介寿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12日来到广州,受到当地军民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政委陈忠良、普通外科主任医师李维勤,湖南省汉寿县三和乡居民李立平、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沈颖等,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黎介寿先进的事迹。当年近九旬的黎介寿缓步走上讲台作报告时,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黎院士以医者仁心温暖群众心灵,以厚德大爱赢得人民口碑!”广东省出入镜检验检疫局干部赖俊锋说,我们每名共产党员都应学习他不图虚名、不谋私利,真正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为病人服务是最大幸福!”广东省妇幼保健医院护士李翠蓉对黎介寿这句话感同身受。她说,要学习黎院士热诚关心患者,弘扬新风正气,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奉献爱心、助民惠民中积聚正能量。

“衡量一个医生的社会价值有多大,不是他的课题研究有多少,拿的奖项有多少,而是他为病人的贡献有多少。”广州军区总医院院长刘坚说,黎院士时刻想着为更多的病人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医学事业服务,这就是“苍生大医”的品格境界。(新华网广州8月12日电 黄建东)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