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郭金龙:继续保持高度警觉 确保首都安全度汛

2013年08月12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继续保持高度警觉 确保首都安全度汛

昨日午后,一场倾盆大雨如约而至,全市七个防汛专项指挥部人员马上全部到岗,并出动4万余人巡查抢险。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部署防汛抢险工作,他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振奋精神,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首都安全度汛。

从昨天上午开始,市气象局、市国土局、市防汛办相继发布雷电、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和暴雨预警信号,全市七个防汛专项指挥部、16个区县政府主要领导全部在岗到位,共出动4万余人巡查抢险。截至昨晚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21毫米,城市运行整体良好。

郭金龙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防汛、气象、排水、交管等部门工作汇报。此次降雨过程中最大降雨点在海淀的树村站,达到127毫米。为应对大雨,海淀区还单独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得知肖家河路段出现积水正在进行抢险,他特意通过交通探头察看了现场。当看到车辆在交警指挥下缓慢有序行驶时,他向战斗在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反复叮嘱大家注意确保人员安全,有效做好车辆分流。

郭金龙说,这场雨强度大、范围广,是今年入汛以来我们面对的又一场硬仗。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预案,及时到位,妥善安置群众,确保城市整体运行平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今年主汛期气象复杂多变,一定要增强防大汛意识,不能有丝毫懈怠,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首都汛期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牛有成、赵凤桐、林克庆、张延昆一同参加。(记者 刘可)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