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陈武:发挥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主体作用

2013年08月10日16:05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提供更好的条件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服务发挥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主体作用

8月9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主体作用,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

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福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河池市南方有色集团、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丰达电机(南宁)有限公司、广西北流森艺瓷业有限公司、宜州市金宜丝绸有限公司、广西汽牛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天天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共14家不同类型工业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快我区工业发展提出了加大政策支持、加强金融扶持、鼓励科技创新、简化审批等意见和建议。

陈武认真听取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充分肯定工业企业在我区稳增长、调结构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个分析解决。他指出,我区目前总体经济实力比较弱、经济规模不够大、发展质量不够高、综合实力不够强,最重要、最根本的原因是工业特别是现代工业和现代制造业仍是“短腿”。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结合广西实际,在现有基础上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实现工业强区、工业富民。

陈武强调,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稳增长、调结构的主体。工业发展的核心、关键就是工业企业要不断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全区各级政府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服务。要认真对待企业反映强烈的收费、审批等问题,不该收的费绝不收,能少收的费就少收;能取消、能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减下去、放下去,需保留的行政审批必须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总之把市场能做好的放给市场,把社会能办好的交给社会,政府把该管的管住管好,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要完善政策支持,重点扶持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优化升级传统优势产业。

陈武希望我区广大企业主动适应市场新变化,认真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调结构、促转型,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在复杂多变、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为广西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罗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