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减少行政审批项目354项

2013年08月09日04: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减少行政审批项目354项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原来好几天才能办下来的事,现在一天就解决了。这事办起来可真顺畅,让人没想到……”8月6日上午,在辽源市政务大厅工商审批窗口,申请企业注册登记的张先生连连表示“没想到”。这变化,是辽源市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实行行政审批简政放权的结果。

  今年3月,辽源市把减少行政审批作为推进政府机构职能转变的重要突破口,决定对市本级行政审批(许可)事项进行再次清理,经过5个月的紧张工作,7月26日,辽源市政府七届五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辽源市人民政府关于确认保留、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

  这次行政审批服务项目清理工作,是近年来辽源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清理范围最广、清理标准最严、项目挖掘最彻底、减少幅度最大、清理效果最好的一次。最终确认保留行政审批事项323项,其中保留原有项目255项,承接上级放权68项;减少审批项目354项,占原有项目总数的52%,其中,取消36项,暂停执行88项,下放16项,合并98项,调整为其他行政行为116项。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