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翁杰明:以“四个必须”确保央地合作项目加快推进

2013年08月09日12:55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以“四个必须”确保央地合作项目加快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8月8日举行的央地合作项目调度工作会上指出,各方要把中央企业和重庆合作项目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已建成项目必须保障正常运行,在建项目必须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必须加快前期工作,储备项目必须加强协调,确保央地合作项目加快推进。

去年以来,央企与我市签订总投资超过3600亿元的68个项目合作协议,涵盖能源、工业、金融、商贸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已完工1项,开工在建37项,争取年内再开工11项,其余基本完成前期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务实合作,央地合作项目在拉动投资、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提供能源基础保障等方面已开始发挥重要作用。

翁杰明强调,央地合作项目对重庆当期保投资,中长期调结构、稳增长意义重大。今年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速度。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思想上不松劲;二要强化牵头部门和业主单位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格局;三要加强用地、资金、要素等保障力度,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四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攻克一批重大项目;五要加大统筹,定期督促检查,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六是要加强沟通,妥善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争取更大支持。(记者 商宇)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