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盘点大人物们的小动作:陆克文,不要再拨刘海了!

灵犀
2013年08月08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陆克文,不要再拨刘海了!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曾被镜头拍到他当众挖鼻屎。

陆克文多次在公开场合频频拨刘海,令一些澳大利亚选民颇为反感。

英国媒体称陆克文频繁拨刘海的习惯令澳大利亚选民十分厌烦

拨拨刘海不是什么坏习惯,但没事就拨拨刘海可能就会让人反感。这样不幸的事最近就落在了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身上。据英国《太阳报》6日报道,陆克文频繁拨刘海已让澳大利亚的选民十分不满。

十秒拨一次

据报道,陆克文的标志性习惯是每隔一分钟拨一次刘海。陆克文刚上台时,许多澳大利亚人还觉得这个动作很可爱。但随着时间过去,许多澳大利亚人一看到陆克文抬起手,就不禁露出厌恶的目光。

而当陆克文到户外参加活动时,其拨头发的频率就增加到令人发指——每十秒一次。当地时间6日,陆克文在布里斯班举行的记者招待会被形容为“压垮澳大利亚选民的最后一根稻草”。在陆克文发表讲话期间,大风掠过陆克文的头发,因此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用手去拨好被风吹乱的刘海。

更让许多澳大利亚选民不满的是,陆克文的头发几乎“不会动”。当他把头发拨过去后,他的刘海会迅速回归原地。而且,这个动作完全无法增加他的男性魅力。

在6日的记者招待会后,天空电视台的资深记者在推特上发出了澳大利亚人的心声:看陆克文拨刘海太痛苦了。

选民劝其扣发夹

随后,许多澳大利亚人跟进,“陆克文,不要再拨你的刘海了!”成为推特热门话题。一些推特用户甚至给陆克文支招,防止陆克文拨刘海的方法包括:戴帽子、涂发胶、扣发夹……

陆克文六周前在党内选举中,击败吉拉德重夺工党党首地位。在重新出任总理后,陆克文的公众支持率急升,估计这样的小动作并不会对他在9月7日举行的大选产生不利影响。 (灵犀)

盘点大人物们的小动作

● 普京开会转笔

今年4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克里姆林宫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在记者招待会上,安倍正在回答记者提问,原本正襟危坐的俄总统普京突然身体往后靠,左手摸了下鼻子,右手开始玩笔,他将笔稳稳地立在桌上,还斜瞄了安倍一眼。

● 奥巴马爱跷二郎腿

《名利场》杂志日前刊发了一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办公照片。在这些照片中,无论场合大小,奥巴马都会将坐椅后倾,然后跷起二郎腿,有时甚至还把双脚架到桌子上,一副非常随性自然的样子。

有人分析,奥巴马跷二郎腿其实是想传递一个信号:无论面对多大的事情,他都能处变不惊。

● 贝卢斯科尼挖鼻屎

2008年11月,时任意大利总理的贝卢斯科尼被抓拍到挖鼻屎,并当场吃下去。虽然他以为当时身边没人,但当这段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时,还是引起了很大反弹。看来,领导人行为太随意也不是什么好事。

(灵犀)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