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 陕西政府约谈渭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贺 韬
2013年08月08日09:0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省政府约谈渭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8月6日,陕西省政府分管领导就安全生产问题约谈渭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渭南市安全基础工作薄弱、安全监管不力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渭南市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2月1日,连霍高速三门峡义昌大桥发生重大烟花爆竹运输爆炸事故,经初步调查,涉事的蒲城县宏盛花炮厂存在违法生产运输等行为;6月初,在国家有关部委暗查过程中,发现蒲城县部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生产、无消防设施等问题,白水县存在无证小煤矿盗采滥采等非法违法现象。7月23日,澄城县硫磺矿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初步查明该企业存在私挖盗采、管理混乱等严重问题。8月6日,省政府分管领导就此约谈渭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指出渭南市发生如此重大事故,充分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中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安全监管不力等问题,对此省政府提出严肃批评,要求下一步着力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立即组织全市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努力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群众平安生活。二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厉的措施,重新研究部署安全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政府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明查暗访。三要以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评估,排出整改计划,限期治理。四要严肃责任追究,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依纪追究行政责任,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五是8月底前,渭南市要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情况向省政府写出书面报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