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黎介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2013年08月08日18: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黎介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听众如潮,掌声雷动。由中宣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总政治部、中国工程院联合举行的黎介寿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在西安举行。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黎介寿同志的先进事迹。

“30年对信仰的坚贞不屈,60年对医学事业的执著探求,90年无悔一生对挽救生命的忘我奉献!黎老的人格魅力、道德情怀和精神境界,让每一个共产党人可敬可佩!”陕西省军区政委林淼鑫说。

“聆听了报告,我获得的是一种灵魂的照亮和信念的洗礼!”西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政工科李平权说,黎老的事迹告诉我们,淡化了信念,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喊着信念但不付诸行动,更不是合格的人民医生。

“黎老在挫折面前保持乐观的心态,确立自己的目标,矢志不渝地去追求,专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陕西省军区通信站一中队指导员任伟说,黎老身上的正能量值得年青一代学习。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黎介寿是世界研究肠道疾病时间最长的人,是亚洲小肠移植的开拓者、我国肠外瘘治疗和临床营养支持的奠基人,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被中央军委荣记一等功。(新华网西安8月8日电 黄建东)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