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李家花园隧道要拓宽改造

2013年08月07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李家花园隧道要拓宽改造

  本报讯 (记者 李伟)饱受堵车之苦的李家花园隧道终于要改造了。8月6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李家花园隧道拓宽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已进行公示,依照该方案,隧道将被挖掉,红旗河沟至松树桥之间的小山包将全部推平,路幅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据记者了解,李家花园隧道现在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是:路幅宽度与前后路段不统一,进入隧道后,路面突然减窄,堵车非常严重。在交通高峰时段,李家花园隧道的车流量达到每小时2940辆。

  依照公示方案,施工单位将整体挖除隧道及山体,隧道段改为平挖放坡形式,将红石路东行主线向北偏移,与西行主线并线,路幅为双向六车道,预留远期双向八车道。

  改造后,建在李家花园隧道之上的渝澳大道会被架空,原有的路面将变成桥面。原来红石路东行线道路将转变为辅道,作为红石路与渝澳大道间匝道及该区域低速车流系统使用。依照公示方案,还将在蚂蝗梁立交至松树桥立交修建左转上跨匝道。

  整个改建工程预计投资6.7亿元左右,今年内将启动建设,2015年完工。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