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烈日下骑骑停停数十次

2013年08月07日01:1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烈日下骑骑停停数十次

  本报记者 李冬明

  8月5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省政府大院内的邮政局,一楼大厅内一片忙碌:整理分类、核对数目、登记信息、按序排列、装入邮袋……邮递员忙着处理准备派发的信函和报纸杂志等。记者拎了拎女邮递员杨立群的邮袋,估计有10多公斤。她说:“下午邮品少些,要是上午就多了,最重的时候有20多公斤。”

  15时,邮递员陆续出发了。杨立群把邮袋放在电动车后座隔板上,一头扎入炎炎夏日里,肩上还斜挎一个装有挂号信的绿色小包。记者乘坐一辆电动车随同杨立群去投递。她负责的区域在南昌市洪都北大道,门牌号从2号到102号。“平时差不多一次要送50多个门牌号。”杨立群说,来回跑上一趟要2个多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太阳底下。

  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喘不过气来,路上气氛有些沉闷。“你今年四十几了?”记者问。“刚满四十岁。”杨立群略带羞赧地笑笑说,“日晒雨淋,显老了。”

  记者有些尴尬。这时杨立群电话铃响了。“你在哪里?我们北京路与洪都大道的十字路口碰面吧。”杨立群赶忙往回走,一边说:“上午打电话联系了,有个挂号信要客户当面签收。”

  投递路上,不长的路,杨立群骑骑停停了几十次。记者注意到,她脚后跟皮肤被鞋子磨破了,有些红肿。“我们做邮递的,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天天都得出去送,而且每天还得送三次。”她说。

  这天下午,她送了10多个挂号信、10多种报纸共80多份,还有期刊、明信片以及大量的信函和一些电子商务小包,此外还收集了3个邮筒的信函。一趟下来,记者已经热得昏头昏脑了,她还必须赶回邮政局,将回执单和收集来的信函送回……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