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医学科研和医疗专家代表畅谈黎介寿先进事迹

2013年08月07日20: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医学科研和医疗专家代表畅谈黎介寿先进事迹

由中宣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总政治部、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的医学科研和医疗专家代表学习黎介寿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7日在京举行。与会8位专家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黎院士27次向党组织递交申请,30年甘愿做一名‘党外布尔什维克’,从未动摇过崇高的追求。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75岁的军事医学科学院某研究所一级研究员王德文说,“学习他,就是要学习他跟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向着光明走的坚定信念。”

没有大爱,难成大医。好医生的共同之处就是眼里看的是病,心里想的是人。与黎介寿同在一个医院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刘志红说:“黎院士的一生情系患者。因为他心中装着患者,所以他处处为患者着想;因为心中装着患者,所以他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因为心中装着患者,所以他要培养一个高水平的科研医疗团队。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一个好医生!”

弯腰做人桥,直腰当人梯。“黎院士与人合作共发表过600多篇学术文章,其中有500多篇署名排在后面。不少课题是他经过反复论证率先提出的,但在署名申报奖项时,他毫不犹豫地把后辈往前推。”中日友谊友好医院党委办公室宣传办公室主任郭丽萍说,这种为了事业的延续和发展甘当“绿叶”的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尤其值得提倡和弘扬。

“他用一心为民的满腔大爱诠释着党的根本宗旨,以爱党报国的赤子情怀践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铮铮誓言,他心中永远装着患者和群众,不愧为医生的楷模、专家的榜样。”“门巴将军”、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说。

华益慰医疗队代表、北京军区总医院原耳鼻喉科主任纪维刚,第42届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海军总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王文珍,北京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宋京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张丽梅等专家纷纷表示,要像黎介寿那样,矢志民族和国家发展事业,兢兢业业工作,做一个不断实现自身价值的追梦人。(王经国、潘正军)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