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夏宝龙:把浙商回归作为转型升级重要一招

2013年08月07日11:0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把浙商回归作为转型升级重要一招

省委书记夏宝龙6日上午主持召开浙商回归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前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把浙商回归作为转型升级重要一招,努力做到战略目标更明确、战术目的更准确、信心更坚定、成果更明显,推进浙商回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有效投资持续增长、创新驱动不断见效,全面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王辉忠在会上讲话。赵一德、熊建平、汤黎路等出席。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分管负责人作了发言。

今年以来,我省浙商回归工作呈现高开高走、提质提量的良好态势。1至6月全省浙商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89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9%,同比增长26%。

夏宝龙对浙商回归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浙江已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省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的思路,浙商回归就是这套“组合拳”中的题中之义、重要一招。市场就是战场,竞争就是战争,发展就要能打仗打胜仗。民营经济是推动浙江发展的主力军,浙江要打赢发展经济这一仗,就必须研究市场、研究浙商,必须依靠浙商、发展浙商。全省上下必须充分认识推进浙商回归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扎扎实实做好浙商回归、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各项工作。

夏宝龙强调,推动浙商回归要靠真抓实干,在“四个更”上狠下功夫。战略目标要更明确,浙商回归工作没有上限,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明确本届任期内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把引进好项目、大项目和工业项目作为重点,努力推进实体经济实现大发展。战术目的要更准确,要分门别类把工作做得更细,抓具体、抓细致,引导浙商不仅投资产业项目、总部经济,而且投身社会福利、公益事业,鼓励浙商树立义利并举的核心价值观,更多回报家乡,在家乡树立起发展的丰碑。浙商回归的信心要更坚定,要多想管用的招数,尤其要努力打造审批速度最快的省份,省里要放得更快,市县要批得更快,不断提高项目落地的速度,通过深化改革、改善环境来释放红利。浙商回归的成果要更明显,省级各部门和各市县要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确保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王辉忠在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浙商回归和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腾笼换鸟和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快审批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加快挖掘潜力,推动浙商回归工作常态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记者 应建勇)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