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湖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鸿忠陈豪讲话

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等出席
2013年08月07日08:5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图文:唱响时代主题谱写中国梦湖北篇

湖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记者 田悦 摄)

昨日,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大会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题,在建设“五个湖北”中创造光辉业绩,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章释放主力军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王晓东、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陈大民、傅德辉、赵斌、梁惠玲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长期以来,湖北工人阶级坚定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当前,全省广大职工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品格,勇立潮头、勇于担当,用勤奋、智慧和汗水奏响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强音,在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中展现了主人翁风采。“时代在前进,发展在召唤。”李鸿忠对全省广大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坚守“三个自信”的中流砥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共同理想,坚守政治本色,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做推进科学发展的时代先锋。善于学习新知识,勤于钻研新技能,勇于攻克新难题,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贡献才智。三是做深化改革开放的中坚力量。自觉站在推进改革开放的前列,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四是做促进和谐稳定的行动楷模。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参与先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增强法治观念和包容意识,自觉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

李鸿忠强调,工会是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全省各级工会要不负党的重托和职工群众期盼,始终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抓在手上,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努力使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好条件,创造更好环境。

陈豪在讲话中说,湖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湖北广大职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始终站在改革发展的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全面部署。希望湖北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践行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五个湖北”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岱梨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代表群团组织致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800余名职工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张磊、彭小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