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山东胶州:优秀预任军官享受优秀公务员同等待遇

宋弢 白晓
2013年08月06日08:42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优秀预任军官享受优秀公务员同等待遇

“3个乡镇两年换了5任领导,我们的基层部队建设不但没受到影响,建设标准还不断提升。”几天前,在位于胶州市里岔镇的预备役高炮团一营三连连部,今年刚到任的里岔镇党委书记、预任指导员贾泽荣向记者介绍。

贾泽荣所说的,是胶州军民融合、军地共建的喜人局面。作为某预备役高炮团的所在地,近年来,胶州市实施了关于预备役官兵动态管理的一系列机制创新。

胶州出台了《预备役工作纳入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使预备役工作落实由“一厢情愿”变为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办法规定,将一定分值分摊到成建制训练、营连部建设、党管武装等具体工作中,由预备役团派出工作组加入“绩效考核小组”,对口考评预备役工作。“绩效考核机制,能够确保克服因领导更换、区划调整等负面影响,营造一个全社会关心支持预备役部队发展的良好局面。”预备役高炮团第一政委、市委书记张德平这样总结。

预备役军官多是地方公职人员、很容易产生对兼职“只管出力流汗、不问待遇回报、干好干孬一个样”思想倾向。胶州市专门和部队一起研究考评激励机制,起草出台了《预备役军官量化考评细则》,规定被评为优秀预备役军官者同等享受优秀公务员待遇,连续三年被评优的,工资提高一档,优先提拔使用。考评激励机制的实施,犹如一根利益调控的杠杆,撬动‘兼职’岗位真正形成了竞争力。近几年来,广大预备役军官扛上“牌子”同时更挑起了“担子”,仅2012年,就有26名预备役军官受到军地联合表彰,17人在地方得到提拔使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