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云南:减“文山会海”控“三公”经费

省委办公厅着手整改第一批七个方面内容
2013年08月06日09:03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省委办公厅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坚持从现在就改、从身边存在的问题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决定把七个方面作为第一批整改内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省委办公厅整改七个方面内容包括:坚决治理会议多文件多应酬多“三多”问题。严格会议审批,不审批和召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格、规模,今年会议数量要比去年同期压缩1/3。严格控制发文总量、发文规格,压缩文件篇幅,避免重复发文,不随意扩大发文范围,今年文件数量要比去年同期减少1/3。严格把关,减少简报种类。严格审批程序,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公务活动的规格、规模。

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难”现象。认真执行省委办公厅岗位责任制、首问(办)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三项制度”。各局室处明确各个岗位和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办事程序和操作规范,实行开门办公、挂牌上岗,方便服务对象辨明身份、接受监督,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坚决控制经费支出。严格执行《省委办公厅经费支出管理办法》、《省委办公厅关于2013年厉行节约工作实施意见》。

严格审批和报销程序,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三项包干经费(临时接待餐费、办公用品费、车辆维修使用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会议费、接待餐饮住宿费等,注重节约,禁止超支。厅内重大物资采购、基本建设和修缮必须坚持按相关规定公开招投标,规范程序,严格监督。2013年“三公”经费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压缩8%。

坚决清理整治公务用车违规行为。除机要、机交、保密等特殊工作需要悬挂警用号牌外,厅级领导和其他各局室处用车,一律不悬挂警用号牌。不得违规购置超标车,不得超编制配备公务用车。加强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坚决控制和规范出国境人数、次数。从8月1日起,除省里和上级统一安排的出国出境任务外,今明两年全厅不自行安排领导和人员出国出境。

坚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控制修缮办公用房和清理办公用房。从8月1日起,除有重大安全隐患、不能满足办公要求的办公用房外,不安排办公用房修缮。确需修缮的办公用房,在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后,只能进行恢复和完善使用功能为重点的维修改造。全面清理办公用房,严格规范办公用房管理。

坚决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厅、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必须有明确的主题,立足了解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空泛无实质内容的调研。厅级领导和各局室处每年要完成1项以上的重点调研。调研时多听多看,不蜻蜓点水,不走马观花,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调研须轻车简从,不参加宴请,不住超规格房间,不接受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参加娱乐活动。在基层或群众家里用餐,要主动向安排用餐的基层单位或群众交纳伙食费。(记者 雍明虹 左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