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景俊海:建立机制打造平台 推动文化服务基层

2013年08月06日16:0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建立机制 打造平台 推动文化服务基层

8月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文化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景俊海指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社会文明化的进程不断加快,基层群众呼唤文化进社区、下农村的愿望更加强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做好“双服务”工作,是适应社会发展、引领新风尚,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新要求的现实需要。

景俊海强调,要充分认识“双服务”工作是文化惠民的重要形式,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要把农村文化建设纳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以政府为主导,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基层文化服务水平。要建立完善“双服务”工作的激励机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表彰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帮助基层文化单位解决实际问题,让工作开展的更持久。要坚持贴近生产生活实际,打造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实现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要拓宽基层文化人才渠道,建立健全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机制,用人才引领基层文化发展。要大力宣传扎根基层、服务农民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基层文化工作者不断增进对农民群众的感情,不断提高服务农民群众的本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农村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赵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