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孙春兰主持并讲话

2013年08月04日14:34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日前,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决定》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段春华、刘长喜出席。

  孙春兰在座谈会开始时说,即将召开的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审议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决定》,讨论《美丽天津建设纲要》。今天的座谈会,就是要发扬民主,听取大家对《决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张俊芳、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欧成中、叶惠丽、王玉佩、边海、孔晓艳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决定》阐述了建设美丽天津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完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天津实际,符合全市人民愿望,表示赞成和拥护。大家围绕优化产业结构、深化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事业、健全法治保障、防治大气污染、防御自然灾害、吸引高端人才、做强产业金融、完善考评体系、加强宣传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孙春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坦诚交流。她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把《决定》修改好。孙春兰介绍了上半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对广大党外人士为天津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孙春兰说,中共天津市委作出建设美丽天津的决定,是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的战略举措,是实现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深刻认识建设美丽天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设美丽天津的总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完善保障机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家园。

  孙春兰说,建设美丽天津,是全市各方面的共同责任。党外人士具有智力密集、专业特长、联系广泛等优势,是建设美丽天津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共同建设美丽天津,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记者 马波 刘冬梅)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孙春兰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