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赵正永:进一步搞好移民搬迁 因地制宜推进城镇化

2013年08月02日10:1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进一步搞好移民搬迁 因地制宜推进城镇化

赵正永在安康市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搞好移民搬迁 因地制宜推进城镇化

7月31日到8月1日,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安康市白河县、镇坪县和汉滨区调研,出席安康移民搬迁工作点评会议。他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之以恒搞好避灾扶贫移民搬迁,积极稳妥加快城镇化步伐,真正让陕南群众安居乐业。

陕南移民搬迁是我省重大民生工程,赵正永高度重视,每到一地都要实地察看。在白河县西营镇天逸安置小区、镇坪县洪石镇五星桃花社区,赵正永认真听取规划、搬迁人口、建设进度等介绍,仔细察看楼房周边山体加固情况和道路、护栏、化粪池等配套设施,走进住户家和街边门面房询问买房花费、收入来源等,许多群众高兴地表示搬迁后生活安心方便。赵正永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搬迁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我们还要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汉江安澜是群众安居的必要前提。两年前,赵正永曾视察安康城区东坝防洪工程和白河县防汛救灾工作,对建设汉江防洪工程作出指示。这次他专程到东坝防洪工程和汉江白河县城防洪保安工程施工现场察看进度,要求施工方保质保量建设,根治当地汉江水患。产业发展是促进群众就业的重要支撑。在白河县的俊达汽车有限公司,赵正永观看垃圾车生产过程和自动装卸垃圾箱演示,希望加大推广力度,加强售后服务。赵正永还考察了镇坪县城关镇和湘坪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对基层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提出要求。

1日下午,赵正永在安康移民搬迁工作点评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安康工作成绩后指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移民搬迁任务,统筹安排好搬迁后产业发展、社区管理、教育引导等工作,优先搬迁贫困人口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群众,确保陕南移民搬迁扎实推进。要因县制宜、科学规划,综合考虑县城、乡镇承载能力,加快乡镇机构改革,不断提升陕南城镇化水平。

副省长庄长兴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还一同考察东坝防洪工程。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