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彭清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中心调研

强调预判在先综合治理 防止发生重特大地质灾害
2013年07月31日14:0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预判在先综合治理 防止发生重特大地质灾害

7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自治区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中心调研时强调,现在正值主汛期,强降雨频繁,国土资源系统一定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防止发生重特大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清华参观了广西国土资源地理模型,观看了国土资源信息化“一张图”和地质灾害应急系统演示,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向田阳县国土工作人员了解当地降雨和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根据我区地质灾害多年发生规律,7月到9月仍是地质灾害高发期。据气象部门预计,我区下半年还将会受到强降雨极端气候事件多发的影响,由此引发的地质灾害将呈现点多、面广、频率高的趋势。彭清华指出,防治地质灾害,重在预警监测,重在做好预案,重在提前做工作。要认真总结以往防治地质灾害的经验教训,突出做到预判在先、综合治理。一要落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抓落实,国土部门要加强指导,各地要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责任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到人,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有人抓有人管。二要排查隐患。重点排查人员集中地区、重要流域、交通干线、重大设施、矿山采空区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加快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避让搬迁或工程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国土资源部门要会同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落实好相关领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与气象、水文等部门加强联系,共同建立完善预报会商制度和预警联动机制。

林念修、范晓莉一同调研。 (记者 魏恒)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