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

立足集团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我修为

——学习党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光大集团办公厅秘书处处长  苏晓娟
2013年07月30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立足集团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我修为

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国计民生发展到关键时期,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举足轻重的会议。胡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报告明确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一主题也为全党、全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集团而言,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对我们的改革重组,顺利实现董事长提出的“四项拉直”,全面推进金融控股集团建设同样意义重大。我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谈几点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一、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必须立足当前集团工作的实际

胡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全国“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当前集团处于改革重组关键时期,改革重组将全面理顺集团组织关系、股权关系和公司治理关系,将光大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特大型综合经营“金控集团”,将加快光大系整合和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些需要我们服从大局、立足实际、大胆改革和勇于创新。改革重组的道路也许会很艰难,这需要我们集团各部门、各企业同舟共济,紧密团结在集团领导的周围,攻坚克难,必要时舍小家、保大家;需要我们集思广益,开动脑筋,积极探索既能满足各企业切身发展需要,又能实现改革重组目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需要我们大家各司其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行动起来为集团的工作贡献力量。就集团办公厅秘书处自身工作而言,我将做好内外部单位的协调工作,确保集团重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必须立足本职,做好实际工作

胡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理念的最高标准”。 古人则认为:“不患无策,只怕无心。”作为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是我们做事为人的根本动力。而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是反映在本职工作上,简单地说就是在具体环境、具体岗位上体现出来的模范行为。

办公厅秘书处作为承接集团领导和所属各部门、各企业的重要桥梁,是典型的服务型单位,这就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时刻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要心系大局,做事情、想问题从大局出发,虽事无巨细但也要尽量周全;要情系基层,出政策、定制度从基层着眼,为集团与各企业的沟通尽可能地创造便利。

三、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体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廉洁奉公的意识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与此同时,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又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从胡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到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八项新规,无论是“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的细致和坦率,还是“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的真诚和坚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为端正党风政风、践行十八大精神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集团普通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保持廉洁奉公的意识,为集团各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就要做到“四常四坚决”:要常思知足之乐,坚决抵制消极心态;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决做到严格自律;常修敬业之德,坚决保证爱岗敬业;常抓廉教之事,坚决做到廉洁奉公。实现这些的关键就在于保持一颗乐观、知足的心态,也许我们承担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但须知正是这份重任让我们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对于当前我们推进金融控股集团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全体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有必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为集团改革重组和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单莞婷(实习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