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中国农业银行

少年梦想 中国希望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  张建华
2013年07月30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少年梦想 中国希望

一、雏凤清于老凤声,大行德广伴您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讲到,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满人情味的话语,讲到了人民的心坎里,寒冬时节温暖了整个中国。

曾经作为孩子的我们,是伴随改革开放进程成长的。我们读书受益于国家义务教育的普及,我们求学受益于高等教育的发展,我们成家受益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立业受益于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总之我们一系列少年梦想的实现,是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的取得而实现的,受益于党的政策,受益于前辈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

如今已为人父母的我们,更远的梦想是希望孩子能更好的成长。我们希望孩子们更好的读书,接受更高素质的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生活得更健康、更有保障等等。“雏凤清于老凤声”是千古以来,前辈对后辈的寄予的美好希望。在当下之中国,这种美好希望更是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力保障,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少年成长梦必定将成功实现。

农业银行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封面是“一个孩子仰望向上举起的小手”的形象,直观表达了农业银行“大行德广,伴您成长”核心理念。农业银行作为国家控股的大型金融企业,在经营与发展中,应该更多的关注孩子,关注未来。作为一名农行员工,应当秉承“责任为先,兼善天下;勇于担当,造福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为社会、为孩子、为未来更多担当,更多奉献。

二、丈夫未可轻年少,青年成长路条条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

即使是诗仙李白年少时也曾怀才不遇,发出过“丈夫未可轻年少”的强烈呼声。但假如他生于当下之中国,定然不会有“拔剑四顾心茫然”而报国无门的心境,只能慨叹自己早生了1300年。

作为农业银行的一名青年员工,回顾自己的成长之路,并不是“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独自求索,而是在组织的关怀与关爱下健康成长,受益于农业银行针对青年员工发展建立的制度保障,为青年人搭建了发展自我和展示才华的多种平台。

为储蓄培养县域青年骨干人才,促进“三农”业务可持续发展,农业银行启动了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计划到2015年培养6000名投身“三农”的青年骨干人才,这是农业银行首个关于县域骨干员工队伍培养的重大项目。而在不久前,又一批来自农业银行总、分行的188位中青年骨干作为交流干部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此次双向交流是农业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

党的好政策为我们铺就了条条成长之路,但作为青年人,必须要永远牢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必须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必须要密切联系群众,必须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三、直挂云帆济沧海,强国复兴日可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曾讲到,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少年强国梦,既是“富裕和谐、天蓝水绿”的小康梦,又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民生梦;既是“为官发财,应当两道”的清廉梦,又是“把权力装进制度笼子里”的法制梦;既是“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改革梦,又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复兴梦。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应该在实现强国梦中发挥重要作用。农业银行应当以金融服务报国,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为强国复兴之梦贡献力量。经济全球化发展是大势所趋,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位,但人民币国际地位却不能跻身世界前十。农业银行应当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为中国企业和人民币走向国际增力助航。

从此刻开始,从自己做起,追逐我们的少年梦想,为壮丽的祖国增光添彩。我们现在是怎么做的,中国未来就会是怎么样的。

少年有梦,则中国有望;少年追梦,则中国富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责编:单莞婷(实习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