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一位85后党员心中的十八大

中日友好医院风湿免疫科 李元丽
2013年07月30日13: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一位85后党员心中的十八大

2012年11月8日,冬日的北京一改素日的冷色调,随处可见的鲜艳的旗帜标语,犹如朵朵红梅染红了这个冬天,更让人产生恍如春日的错觉,是什么让这个冬天如此热情洋溢?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从人民大会堂传出的党的声音仿佛把新世纪的中国人提前带到了春天。太多的中国人因为来自大会堂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而心潮澎湃,而我,这个85后党员也是其中的一个。

温家宝总理曾经有一句话激励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比黄金更宝贵的是信心。这句话也一度成为我们很多年轻人的左右铭。温总理不负两届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重托,鞠躬尽瘁的完成了历史赋予肩头的种种重任。总理已经卸任,但这句话却恰如其分的传递了很多中国人此刻的心情。十八大种种最新而有力的举措,到了每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这里则化为了最宝贵而真实的信心,对未来,于国于家。

这信心不是盲目的,空想的,也不是仅仅是单纯的老百姓的乐观主义。因为一次次党的代表大会,一个个十年,每个十年都有太多故事。如果以“新世纪的这十年”写一本书,它的封面故事肯定是这个国家的沧桑巨变,从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从神州七号的成功发射,到嫦娥一号的首次探月,从社会主义文化全面繁荣到教育事业迅速发展,从工业信息化快速推进到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从人口健康服务全面改善到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这都是这部书必不可少的美丽封面。而打开这本书,一页页是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中国家庭的故事,虽然版本迥异,相同的是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而贯穿这部巨书的脉络,就是党中央的智慧引领和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指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此语高屋建瓴,寓意深远。透过字里行间,既充满了殷切期望,又处处蕴含着鞭策与鼓舞。

而十八大传递给我的,除了信心,还有对幸福感更深的认识。很多人说我们80后85后是幸福感丧失的一代,而我发现能身边最具有幸福感的人,也许就是那些和共产党和新中国一起从艰辛和苦难中走过来的老人们。因为经历,所以懂得,所以珍惜。幸运的是,我的身边八九十岁的老人有将近十位,我的大姥爷98岁了,依然身体健朗,就连最年轻的我的奶奶也82岁了,我的幸福感正是他们这群经历无数沧桑的老人传递的。记得前阵儿奶奶跟姥姥聊天,聊起在农村他们每月都有政府发给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金,两位老人兴奋不已,奶奶说:“活到这个岁数了哪见过这样的社会啊,都老了什么都干不了了政府还给钱?”姥姥在旁边不住的点头。我在旁边看着两位老人如此开心也忍不住笑起来,笑过之后不禁感动,他们的幸福来之不易,他们的幸福正是党带领人民奋斗的结果。而一届届党的代表大会是带给大家的幸福之音。百姓都期盼“幸福之音”,“你幸福吗?”当下已成为网络热词,“幸福”已成为老百姓热议话题。老百姓期盼十八大,就是期盼自己明天的“幸福”。饮水思源的老百姓,他们知道今天的好光景来自哪里,知道十八大将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福祉。“增加收入”、“社会保障”、“改善民生”、“增强幸福感”……这些已成为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八大的召开,让老百姓对过上“幸福”新生活充满新期盼。而对未来心存企盼和希望这也是幸福的一种啊!

学习十八大报告印象最深的还是“美丽中国”四个字。如此柔情深情的四个字出现在党的代表大会上,还是首次。这让我感受到,从炮火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面临新的历史使命时,已经作好了充分准备,更为国家和民族设计好了一个更美丽的蓝图,这是党中央对自己对未来的更高要求。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让中国这个泱泱大国集苦难于历史,集发展于当下,集完善于自我,集合作于睦邻,集和平于世界,集创新于改革,集发展于人民。美丽是质朴,美丽是真诚,美丽是踏实;美丽是自省,美丽是自尊,美丽是自强;美丽是睿智,美丽是坚忍,美丽是团结。美丽中国,不是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而是自然的、人文的、经济的、社会的、城市的、乡村的全部,是明丽的天,澄澈的水,是人与人、人与自然,中国与他国关系的和谐与持续发展,人民的物质条件有保障,生活质量有保障,自然环境持续性质量有保障。美丽中国,不是钢筋水泥堆砌的高楼大厦,更不是万顷良田上冒着黑烟的现代工业;美丽中国,不是山青水绿而吃不饱穿不暖,不是生活富足而山不再青水不再绿。而是清新城市,绿色乡村,茫茫林海,烂漫山谷;是人与自然平等对话,整个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是绿色中国的未来。就像曾经的美国日本在经历过经济腾飞的几十年之后,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生态的破坏,环境的沉重代价,以及财富分配的矛盾与危机。我们的党中央,站在历史的肩头高瞻远瞩,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了更新的规划。十八大提出“不走老路”和“不走邪路”,提出要优化国土开发布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党的一项项有力措施让我们相信“美丽中国”不是梦。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在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地领导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指日可待,幸福美好的明天就在前面。我们85后党员虽然年龄小,经历少,社会经验不足,但我们也有信心只要方向正确,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也一定可以在祖国腾飞的时刻一展英姿!

(责编:单莞婷(实习生)、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