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罗志军:聚焦六大片区主战场 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3年07月29日08:22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聚焦六大片区主战场 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7月26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泗洪县界集镇王墩村与正在田间劳动的村民亲切交谈。 刘步健摄

7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到宿迁市泗洪县,就加快推进六个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帮扶力量、资源要素、扶持政策向六大片区倾斜,切实解决影响片区发展的突出问题,以突破重点难点带动新一轮扶贫开发取得更大成效。

27日上午,罗志军和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率苏北五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考察了车门乡陈龙村集中居住区、上塘镇垫湖村春塘纺织有限公司、魏营镇万亩优质西瓜基地,对西南岗地区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给予充分肯定。此前一天下午,罗志军还不提前打招呼,不要市县乡领导陪同,不带新闻记者,直接到成子湖片区的界集镇和太平镇,走村串户,与村民群众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脱贫奔小康的意见和建议。

在魏营镇政府的一间会议室,罗志军、石泰峰与省有关部门、苏北五市及六个片区所涉及的14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罗志军说,加大重点片区整体帮扶力度,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苏北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加大对重点片区的帮扶力度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罗志军指出,推进重点片区扶贫开发,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下决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拉长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经济薄弱村、低收入人口这些“短板”。牢牢把握“四化同步”这个重大原则,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加快农村信息化,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特色农业。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这个重要标杆,加大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进绿色发展。牢牢把握坚持扶贫对象主体地位这个基本要求,充分调动经济薄弱地区干部群众自我发展、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内生动力。牢牢把握全省动员、整体帮扶这个有效办法,形成加快重点片区扶贫开发强大合力。要全力解决影响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破瓶颈制约。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解决增收难题。大力兴办民生社会事业,阻断贫困延续。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薄弱乡村。要全面动员组织力量攻坚克难,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重点牵头部门尽心尽力、基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社会各方关心支持,形成强势推进片区开发的工作格局。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徐鸣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顾雷鸣 通讯员 许昌亮)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