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娄勤俭在陕西商洛察看灾情和调研

2013年07月29日09:23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7月26日,省长娄勤俭在洛南县寺耳镇实地察看受灾情况。 母家亮摄

今年入汛以来,商洛市连遭四次强降雨,部分群众财产和基础设施受到较大损失,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省长娄勤俭在作出批示之后,又于7月26日至27日到商洛检查防汛抗灾情况,并就重点工作进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加快发展,使群众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娄勤俭一行首先来到灾情较重的洛南县寺耳镇,察看民房、农田和道路损毁情况,仔细询问受灾群众生活的安置,详细分析建筑易遭水毁的原因。他强调,一定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加快重建水毁设施。要吸取教训,合理规划群众住房布局,并与移民搬迁相结合,引导群众逐步搬到适宜居住的地方。

在洛南县阳光华庭保障房小区和山阳县高坝店镇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娄勤俭对他们统筹规划保障性住房、移民搬迁、产业园区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在抓好建设的同时,探索保障性住房管理持续有效运行的机制,更加重视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与致富问题。商州区沙河子和山阳县漫川关分别是省级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娄勤俭希望重点镇建设不断创新思路、用足用活政策,文化旅游名镇建设要在突出历史文化元素、坚持与时俱进中彰显魅力。

金川封幸化工公司通过与有关科研单位和专家合作,有效解决了黄姜加工中的环保难题,实现了循环发展,娄勤俭要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在山阳县县城工业集中区,娄勤俭考察了丰源钒业公司,并与园区12位企业家亲切交谈,了解经营中的困难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他说,大家反映融资难的问题,近期省上出台的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已提出一些解决办法,还将研究新的措施,企业之间也要互相帮助、共渡难关。娄勤俭还察看了秦土地现代农业生态园,希望他们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和商洛市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