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孙永春:用“中国梦”教育引领广大党员

2013年07月26日16: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用“中国梦”教育引领广大党员

党的十八大确立了“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释了“中国梦”。要实现“中国梦”,现阶段贵州就是要通过全省各族人民激情奋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后发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员教育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着力用“中国梦”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推进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同步小康的自觉自信。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是党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结合贵州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奋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和自身实际的后发赶超之路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贵州具备的比较优势明显、后发优势突出“双重优势”,增强同步小康的自觉自信,满怀激情干事创业,敢比敢拼,敢争敢赛,敢闯敢干。

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培训。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能力素质至关重要。要按照省级示范培训、市州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的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继续选派村党组织书记到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条件较好的实训基地培训。发挥各级党校和行政院校“主阵地”的作用,组织实施村级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工程。通过遴选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现身说法,开展述职述学述廉等活动,增强培训实效。

大幅度提升广大党员发展能力。党员队伍是推动跨越发展、促进后发赶超、实现同步小康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为重点,加强党的理论、政策法规和技术技能的培训,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双语教学,提高针对性。充分运用和发挥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着力提高党员队伍“双带”能力,深入推进农村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加强典型的选树和培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系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