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菲律宾政府所作所为有违常理

2013年07月25日05: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菲律宾政府所作所为有违常理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希望得到中国“更多的爱”,以帮助菲律宾实现旅游目标,拉动经济。但如果菲律宾政府不断在南海主权问题上挑衅中国,刺激菲民间反华仇华情绪,又如何能得到中国的“爱”?

  看看菲律宾政府近期在对华关系上做了些什么呢?

  菲律宾多次在东盟会议上试图绑架东盟,与中国叫板,在阴谋没有得逞的情况下,搞突然袭击,未知会主办方就在会场散发攻击中国的小传单;企图拉拢美国等大国为自己占领中国领土的非法行为背书,力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将南海问题提交国际仲裁,企图用国际仲裁告倒中国;还给黄岩岛和南海改名,修改地图,等等。菲律宾政府的所作所为,有哪一件在向中国人民展示友善?

  就在24日中午,约500名菲律宾人在中国驻菲使馆领事部门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所谓的中国“掠夺菲律宾岛礁”。菲政府在南海争议上所采取的种种非理性行为,刺激、煽动了部分民间反华情绪,给中菲关系蒙上阴影。

  众所周知,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才是造成两国南海争议的直接原因。菲政府非但没有认识到问题根源所在,反而在各种场合上演闹剧,希望用出位言行达到误导舆论的目的。

  所以,阿基诺要想让更多的中国人去菲律宾旅游,首先必须放弃在南海问题上采取对抗的思维和行径,停止反华闹剧和使事态升级的做法,早日回到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否则,中菲关系进一步恶化,只会给两国间的人文交流设置更多障碍。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