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保护生态 依托生态 吃生态文明饭

2013年07月25日02: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保护生态 依托生态 吃生态文明饭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王砚文)“7·21”特大自然灾害已经过去一年,灾情最严重的房山区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驱车往返210公里,赴房山检查防汛工作,看望即将入住永久避险安置房的村民。他鼓励大伙儿,只要齐心协力,变水患为水利,保护生态、依托生态,吃生态文明饭,就一定能依水而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

  拒马河畔,一度受重创的生态环境恢复了,游客回来了,最高兴的当属附近依靠旅游业兴家致富的村民。见到市领导,大家纷纷围拢上来,讲起家中恢复生产生活的情形。郭金龙动情地说,看到大家很快恢复了生产生活,感到很欣慰。下一步,还要靠大家共同做好规划,不能只想着用,还要想着防,把河水科学治理、利用好,把水患变为水利;坚持安全第一,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让大家富裕起来。

  十渡镇新村,核桃树下,郭金龙、王安顺和十几位村民围坐在一起。去年村子受灾严重,多处房屋损毁倒塌。院外不远处拔地而起的二层小楼,采用环保材料建成,地暖、一体化卫生间等现代化生活设施一应俱全。74岁的刘合清说起即将实现的新生活,激动地说,“真是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62岁的刘殿楼告诉书记,“大伙儿天天都盼着搬新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郭金龙对村民们说,去年“7·21”特大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损失,至今想起来,我们心里仍很沉重。现在看到这里水毁工程修复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心里很高兴。

  郭金龙说,为保护生态,房山煤不挖了,沙不淘了,今后的日子怎么过?我看这里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大伙儿的心气也很高,要齐心协力,把拒马河规划好、利用好、建设好,把旅游产业发展好,靠我们的勤劳致富。他叮嘱坐在身边的老党员、老村干部,你们在村里有威望,要团结带领大家,保护生态、依托生态,吃生态文明饭。你们的日子过好了,我们就高兴。郭金龙还提醒村民,生活在河边,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对这番话语,村民报以热烈掌声。

  市领导赵凤桐、陈刚、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