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结束

呈现4个特点:内容全、课题新、难度大、实战性强
2013年07月25日08:36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结束

今天凌晨,随着空军参赛队员最后一组狙击弹的射出,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来自全军各军区、军兵种的代表队参加了综合战斗技能、伞降渗透侦察作战行动、城市反恐行动、狙击战斗行动等多个课题和课目的角逐,在不同地形和复杂环境条件下,经受了近似实战的检验。

副总裁判长冯新乔总结了此次比武竞赛的4个特点:一是内容全,竞赛项目涵盖特种部队主要任务样式,参赛对象覆盖特种部队主要作战单元和指挥军官、士官、关键岗位骨干;二是课题新,设置了携装定点伞降与远距离狙击等一批实战性强、难度高的新课目,使用新装备的比武课目占竞赛总课目的35%;三是难度大,充分借鉴国际特种兵比武竞赛和联训联演经验做法,竞赛条件的难度和强度多数高于同类国际性竞赛,夜间课目占比武竞赛课目37.5%;四是实战性强,比武竞赛课目均以作战单元为参赛单位,实装实弹、实飞实跳、实潜实排、实侦实传,按照作战流程要素,全天候连贯实施。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竞赛有力推动了全军特种部队训练,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的特战骨干,是一次探索训练转型、研究创新战法、转变训练作风的具体实践。

副总参谋长王宁现场指导比武竞赛并出席颁奖仪式。(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张彦中)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