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李建华刘慧会见蒋洁敏张毅

2013年07月25日13:38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李建华刘慧会见蒋洁敏张毅

昨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在银川会见来宁出席中央企业与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党委书记张毅一行,对他们来宁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李建华首先对国务院国资委把中央企业与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这样高规格的重要会议放到宁夏召开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研讨班圆满成功。他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在宁拓展业务,一大批能源化工、电力、通讯等领域的重点项目落户宁夏,有力地推动了我区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和社会事业发展。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特别是国务院批准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设立银川综合保税区以来,宁夏在区位、能源、政策等方面的后发优势日益凸显,中阿博览会的品牌效应也逐渐显现,宁夏已成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国家对外开放的热点地区。

李建华指出,宁夏仍有100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宁夏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务院国资委更加关心支持宁夏的发展,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面给予我们指导帮助,同时,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中央企业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参与宁夏经济社会事业建设,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支持民生工程,在实现企业发展同时造福地方百姓。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沟通合作,为企业在宁发展提供最优外部环境,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蒋洁敏、张毅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国务院国资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蒋洁敏说,这次我们和中央企业带着对宁夏600多万人民的感情来到宁夏,我们将积极促进央企与宁夏开展战略合作,希望能够为宁夏的发展、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贡献。

张毅说,宁夏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通道,在以李建华书记为班长的党委班子领导下,宁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宁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很多工作具有开创性,社会稳定团结,令人振奋。当前宁夏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后发优势逐步显现,我们要从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积极推动国资委监管企业与宁夏合作共赢,为加快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祝愿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袁家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学清参加了会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邵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徐福顺、金阳、孟建民,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兼机关服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会见时在座。

(记者 尚陵彬 实习生 刘博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