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李小鹏在山西阳泉调研

强调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13年07月25日08:55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李小鹏在阳泉市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图为省长李小鹏在山西兆丰铝业电解铝分公司调研。本报记者刘 通摄

7月23日至24日,省长李小鹏在阳泉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低碳、绿色、安全、高效发展,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7月23日上午,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定了进一步促进全省煤炭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措施意见后,李小鹏就带领相关部门赶赴阳泉市,走进基层煤炭企业,与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深入阳煤集团新景矿井下,看望采掘一线煤矿工人。他指出,煤炭工业是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长期以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受多种因素影响,煤炭企业发展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煤炭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内强素质,外拓市场,采取有效措施,共同应对遇到的问题。在看望井下矿工时,他叮嘱大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心怀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影响,我省铝工业受到严重冲击,如何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扶持企业走出困境,是李小鹏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他先后深入兆丰铝业公司电解铝、氧化铝分公司生产车间、调度中心,实际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原材料供应等情况,并与企业管理层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李小鹏指出,加快发展电力、冶金、化工等技术水平先进、实现就地转化的现代高载能产业,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变能源输出为产品输出,将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途径。各企业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延伸产业链,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李小鹏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一线察实情、出实招、解时难,及时研究出台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企业领导干部要真心实意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一线职工工资收入不下降、生活水平有提高。

在与阳泉市级领导干部座谈时,李小鹏认真听取了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他说,上半年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有忧。要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我省制定出台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抓住重点,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六位一体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进一步转变方式、调整结构,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推动跨越发展。他希望阳泉市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扩大内需、“三农”发展、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综改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刘强 张云)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