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浙江省“三公”经费降逾一成 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明显

廖小清
2013年07月24日08:0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我省“三公”经费降逾一成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获悉,今年1月至6月,全省和省级“三公”经费支出分别下降11.6%、12.7%,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分别下降22.3%、23.9%。

“这是各级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作风建设的生动写照。”会议开始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俞仲达看到《关于浙江省2013年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上这些数据时,眼前一亮。

“三公”经费的下降,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普通百姓也“有感觉”。家住杭州宝善桥附近的居民顾荣兵说,今年以来,他明显感觉到周边酒店大吃大喝的现象少了,酒店门口基本上看不到公车的踪影,“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

群众欢迎,干部也减了压。玉环县楚门镇镇长赵晓华深有体会,如今上级部门来镇里检查指导工作,都主动要求不吃饭;他们平时去县里、市里开会也基本不安排吃饭,或者只安排工作餐。这样一来,基层干部就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和为群众服务上。今年以来,该镇仅公务接待费用就下降三成。

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会上,省财政厅负责人代表省政府作报告时表示,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将是大势所趋。下半年省级党政机关的日常公用经费将压减5%,一般性项目支出将压减10%。“政府确实在动真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国红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民生改善步伐加快了。今年上半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1.7%,有效保障了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这才是一个真正‘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题中应有之义。”省人大财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