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景俊海: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服务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2013年07月24日16:2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服务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7月22日上午,全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西安开班,这标志着我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工作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

景俊海指出,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进一步提升新闻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党的新闻工作者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务全党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助推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当前新闻宣传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新闻宣传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采编人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纠正新闻实践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要着力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对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原则认识不清的问题;着力解决受错误新闻观影响,法规、纪律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新闻采编活动中,职业精神缺失、职业道德失范的问题。他要求,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全员培训、创新形式,以编采人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新提升,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实效。(记者 任虎鹏)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