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记者心中的黎介寿——记者感言辑录

2013年07月23日16: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记者心中的黎介寿——记者感言辑录

连日来,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黎介寿先进事迹的记者们,为黎介寿的事迹所深深感动,为广大患者对黎介寿的深情所感动。他们留下自己感情真挚的感言,辑录如下:

他是患者的定心丸。他从群众中走来,他的一生就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

——人民日报倪光辉

一辈子一根肠子走到底,一辈子把患者放在心坎上。燃烧自己,照亮世界。他让冰冷的柳叶刀,有了温度。

——新华社王玉山

一心为民,爱党报国。黎民百姓在心中,是他行医济世大半个世纪的最好注脚。

——解放军报毛俊

尊重生命,悲悯苍生,精益医术。他为病患搭起座座生命之桥,也成就了不老的传奇。

——经济日报曹红艳

别人治不了的病症,他绝不放弃!这份责任和担当,让患者都把让他诊治当做求医的最后一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徐晓羽

他的悲与喜,苦与乐,无不与病人的生死安危息息相关。这是一个苍生大医的仁心大爱。

——中央电视台毛财旺

一所好医院,不在于大楼盖得如何漂亮,而在于有苍生大医。黎介寿的一生很好阐释了什么叫“大医精诚”。

——科技日报杨燕群

把患者放在心上,为患者消除病痛。他是一个传递幸福和温暖的人。

——法制日报郭晓宇

在挫折面前保持乐观的心态,专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尤其重要。

——新华网王婷

他用一股无比巨大的能量,构建我对这个世界、对人生更加笃定的认识。

——光明网金赫

肠是情,是超越世俗、回归生命本初的大爱。他把责任、医术和医德都融入了人生的九曲回肠。这是如肠的人生。

——南方周末于冬

医者,父母心。从黎介寿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医学大家的风范与情怀。

——三湘都市报彭斌

黎介寿说:“一个人如果因为生活、待遇等问题影响到工作,只能说他对工作的热爱不够。”有这种境界,必将成功。

——解放日报张骏

他为医学事业奉献了一生,为人民的健康鞠躬尽瘁,他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尊敬和敬仰。

——东方卫视谢倩

把患者的痛苦当做自己的痛苦,把病人的事看得比天还要大。这,也许是减少医患纠纷的一张良方。

——新民晚报江跃中

登高自有开阔壮阔处,有信仰和大爱的人,永远比别人多幸福感,那是站在山顶的境界与风景。

——新华日报沈峥嵘、陈月飞

知道病人都安然无恙,他才能再次安睡。正是他的这种“不踏实”,换来了病人的“踏实感”。

——扬子晚报杨甜子

快90岁了,还能帮病人解除病魔,他觉得自己很幸福。这是一种境界,大家的境界。

——金陵晚报李花

他爱祖国,热爱党,爱病人,也热爱医疗事业。心中有爱,为爱坚守,这样的好医生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学习。

——浙江日报金毅

作为一个医学大家,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他给予病人鼓励和信心,他不仅治的是病,更治的是心。

——浙江卫视李婷

救治更多的病人,黎介寿说这是他的使命和责任。

——钱江晚报刘焜

他每次都能够“选对”自己的路,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宽阔,他用赤子情怀书写出人生传奇。

——安徽日报汪国梁

对患者以诚相待,对学生以身作则,对国家满怀热忱。这是一位值得所有医生当做榜样的好医生。

——福建人民广播电台陈彬彬

不管经过多少大风大浪,依然怀揣对生命的悲悯。从黎介寿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名院士对苍生的大爱。

——福建电视台王松婷

他像一本深奥厚重的大书,更像一座高高耸立的山峰。走近黎介寿,收获的不仅是成功的秘诀,更有平凡人生的感动。

——江西日报龚波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黎介寿不论为人做事,都为我们树立起一座知行合一的丰碑。

——江西广播电视台杜鹏

(新华网南京7月23日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