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2013“理解与合作”对话活动>>背景资料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简介

2013年07月23日19:09   来源: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网站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简称交流协会)成立于1981年,由中国各界知名人士、社会活动家和学者组成。交流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非营利社会团体,自2003年5月起,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每五年换届选举一次。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第十届理事会于2009年产生,目前有来自中国党政机关、学术机构、文化艺术、新闻领域、民间组织以及经济企业界的147位理事。现任会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

协会宗旨:本着“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的目的,搭建对话平台,建立沟通渠道,努力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关注领域:交流协会关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在国际关系、政党政治、经济合作、文化教育、扶贫开发、民间交流等方面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

合作形式:派团互访及考察;主办中外高级别对话;主办或参与双边及多边国际活动;为国外民间机构开展对华公益性活动提供帮助;协助中国民间机构开展对外沟通交流和援助扶贫项目。

交往对象:交流协会同世界各国各类组织和机构广泛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成立以来,已经先后同世界上几十个国家的各类团体、政党组织、研究机构以及国际组织建立了联系,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交流协会还积极参与联合国系统有关活动,并与一些国际组织保持接触。

协会刊物:《国际交流》杂志创刊于1981年,为中文和英文季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2013“理解与合作”对话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