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义马 半天工作法打造务实作风

2013年07月21日03:1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义马 半天工作法打造务实作风

  本报讯 (记者吴 烨 通讯员裴根平)“电!电!电!没想到这个难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更没想到,义马市各级领导能经常上门排忧解难。有了‘半天工作法’,义马的企业真省心!”7月19日,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自强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年初,义马市开始推行“半天工作法”,全体机关干部半天在机关处理日常事务,另外半天到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分包社区等基层一线推进工作。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义马市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二期、三期项目建设中遇到了用电专线架设通道这一难题,由于涉及部门多,企业自身协调难度很大。分包该企业的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着手协调处理,指派煤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协调,经过与义马、渑池7个部门的不断磋商,终于达成了用电协议,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义马市委书记张保军说:“我们结合义马实际推行的‘半天工作法’,是为了实实在在地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实现力量在一线配置、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培养、感情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

  记者了解到,今年义马市确定的89个重点项目,每个项目都成立了由一名县级干部任指挥长的项目指挥部,实行项目指挥长负责制,一抓到底。从县级干部、局委一把手到办事处书记、主任、基层社区负责人形成了推进项目的“责任链条”。

  据悉,该市每位县级干部和各局委负责人都有一本“工作日志”,上面记录了他们所包项目或社区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采取措施等。推行“半天工作法”,机关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社区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往该市房管局办理廉租房手续时,都是下报上批,半年一次。现在有了“半天工作法”,只要群众提出申请,他们就第一时间派人直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今年以来,全市各单位累计发放便民服务卡15900张,群众有什么困难,机关干部都可第一时间了解。

  在义马市开祥化工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中,承担此项工作的新区办事处机关干部,忙完机关日常工作,就立即把工作重心转到治理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使长达8年的老大难问题一个多月就彻底解决,既维护了群众利益,又赢得了发展空间。

  推行“半天工作法”以来,各级干部共在一线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好事190余件,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困难问题350余件,解决群众诉求154起1238人次。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