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团市委干部驻点350家社区青年汇

2013年07月21日03: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团市委干部驻点350家社区青年汇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从7月中旬起,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直属单位干部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社区青年汇驻点工作,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意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团市委结合当前北京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直属单位干部进驻350家社区青年汇,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融入青年,与青年面对面,在走进青年中融入青年,在融入青年中服务青年,在服务青年中团结青年,在实践中加强干部作风锻炼,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

  为保证驻点工作取得实效,团市委书记会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对全体干部开展驻点工作集中培训,要求每名驻点干部做到 “五个确保”:确保驻点时间,每名干部联系3至5个青年汇,在每个青年汇驻点一周,每周驻点时间不少于5个单位时间;确保走近青年,每名干部至少联系10名普通青年,并积极帮助青年解决工作、学习或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认知基层,每名干部与青年汇所在街乡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1次,与街乡团(工)委负责人研讨青年汇工作两次;确保促进工作,每名干部要帮助青年汇专职社工组织6次活动,开发1个志愿服务项目,对接1个青少年社会组织;确保作风严明,不搞层层陪同,不需任何招待,不增加基层和青年汇任何负担。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