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江苏省宣传部长座谈会要求: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性

2013年07月19日14:34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8日,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全系统大调研成果,安排下半年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性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深入分析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性方面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强调要充分认识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性的迫切要求,在强化导向引领、贴近人民群众、加强改革创新、探索把握规律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增强工作有效性的思路途径;要提高组织程度、优化工作布局、深化调查研究、切实转作风、改学风、正文风,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增进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互信关系。今年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着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充分反映活动的进展成效和特色经验,大力宣传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通过舆论监督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要更好地为推进“两个率先”提供舆论支持,深入报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八项工程”和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发展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要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要坚定不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艺作品量质双升。

会上,部分市委宣传部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部门、单位就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沈国仪)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