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陕西省军区人武部系统为现役官兵办实事赢赞誉 赵正永作批示

2013年07月19日13:3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建立现役官兵电子档案及联系渠道、帮助解决军属涉军维权难题、帮扶特困军属进入小康、悬挂“光荣军属”或其他荣誉牌饰……眼下,我省各县市人武部正在开展一项为本地籍现役官兵办好“九件实事”的工作。7月6日,省委书记赵正永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很好,‘九件实事’立足服务,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值得宣传和完善、巩固。”第二天,赵正永又在省军区干部大会上强调:“‘九件实事’创造性地拓展了强军目标,是让部队的同志安心,让地方进一步稳定,让全民国防意识增强的好事实事,要把它纳入双拥共建重要内容,纳入我们地方宣传工作的重要部分加强宣传。”兰州军区领导对“九件实事”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全区部队推广。

从今年初开始,省军区聚焦强军目标,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为契机,在人武部系统扎实开展为本地籍现役官兵办好“九件实事”活动:建立翔实准确的现役官兵电子档案及联系渠道,定期到军属家中走访帮助解决涉军维权等难题,帮扶特困军属率先进入小康,征求官兵及所在部队意见,悬挂“光荣军属”或其他荣誉牌饰,送好立功受奖喜报,在地方媒体开辟“喜看家乡新变化,建功立业在军营”专栏,评选模范军属,给部队官兵致慰问信。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根据各自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为军属做好服务保障等拥军优属工作再掀新高潮。

“九件实事”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陕西籍官兵爱军精武和建功军营的强大精神动力,解决了大量涉军维权难题,调动了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四川芦山“5·20”地震发生后,安塞籍新战士刘雨伦为救群众跌入山沟,他简单包扎后又投入救灾,被官兵称为“救灾铁人”。今年除夕,正在空军某实验基地服役的蒲城籍新战士李军在接到县人武部发来的慰问信后,回复说:“家乡的问候和鼓励让我倍感温暖,我一定安心服役,经受锻炼,用过硬的军事本领回报父老乡亲。”三原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组织敲锣打鼓来到城关镇,为83岁的老党员、两个孙子都在部队服役的佟建华老人家里悬挂上“光荣军属”牌子时,老人激动地说:“好传统、好作风又回来了!”“辽宁”舰起降中队长、子长籍军官营玉强的父亲在县城租赁的商铺发生火灾,所有积蓄化为灰烬,县人武部积极协调进行维权,最后赢了官司,商场给营玉强的父亲全额赔偿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到7月上旬,省军区人武部系统在地方报刊、电台、电视台、政府网站开辟有关宣传栏目200多个,先后向现役官兵发送慰问信息6万多封(条),组织200多个回访小组分赴各部队探访陕西籍官兵,为广大军属悬挂牌饰6万多幅,在2100多个城镇社区设立军属专栏,送喜报500多张,走访军属1.2万多户,帮扶特困军属1600多户,全省涉军案件处置军人军属满意率达98%,目前全省有4000多名高学历青年报名应征参军。 (记者 薛向群 通讯员 魏彦烈 李萍)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