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节水增粮行动现场会在内蒙古通辽召开 杜梓讲话

2013年07月19日11: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总结和推广节水增粮的成功经验和做法,7月17日,自治区节水增粮行动现场会在通辽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杜梓,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通辽市开鲁县水肥一体精准化灌溉示范区和10万亩膜下滴溉工程及信息化平台,通辽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和阿荣旗、扎赉特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节水增粮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注重当地水土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推进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意见,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和信息化精准灌溉,紧紧抓好项目运行管护这一重点,明确工程运行管理主体,落实管护责任。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项目区盟市、旗县要结合实际,做好本地区统筹协调工作,积极整合相关资金集中用于节水增粮行动工程,推广“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和绩效考评等模式,本着“建一片、成一片、发挥效益一片”的原则,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追溯机制,强化工程质量监理,自觉接受广大农牧民监督,力求把我区节水增粮行动工程建成我区现代农牧业的精品工程。

国家水利部、农业部、农牧业综合开发办,自治区有关厅局,以及部分盟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郭洪申)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