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西藏林芝地区村(居)党支部书记赴粤培训

马兴鹏
2013年07月18日13:3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中,林芝地区着眼选优训强村(居)党支部书记,在选派89名优秀党员干部到村(居)任党支部书记的基础上,近期,组织120名村(居)党支部书记前往广东省委党校开展为期一周培训,进一步拓展村(居)党支部书记工作视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重视程度“高”。为做好此次村(居)党支部书记大规模赴粤参加培训工作,林芝地委、行署高度重视,责成地委组织部把培训前后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广东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协助下,地委组织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制定培训方案、筛选培训对象、实施培训计划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了村(居)党支部书记赴粤培训的顺利实施。

二是培训人数“多”。此次赴粤培训,全地区共从496个村(居)中筛选120名党支部书记,占村(居)党支部书记总数的24%。鉴于培训对象较多,确定分三批先后参加培训。第一批40名村(居)党支部书记已前往广东开展培训。

三是经费投入“大”。为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地区和广东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共投入培训经费128.5万元,人均培训经费1.07万元。

四是培训方式“活”。在广东培训期间,将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介绍、参观考察、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参训村(居)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使他们充分了解掌握沿海发达地区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五是内容涉及“广”。此次培训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开展的,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农业实用技术和新农村建设、农村常用政策法规等内容开展培训。(通讯员 马兴鹏)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