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上线

目前已收录3.2万篇期刊论文
2013年07月17日08:3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上线仪式16日在京举行。国内社科界和学术期刊界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仪式。

据介绍,为推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化建设,实现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资源公益使用、开放共享,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设立特别委托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建设”,由中国社科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承担。经过1年多努力,学术期刊数据库已与425家学术期刊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完成3.2万篇期刊论文、6600多位专家、750个学术机构、4万多张图片等数据信息的收集、加工和入库。该数据库的建设,将对形成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发挥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

作为公益性数据库,该数据库定位是最大限度地满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的需求,并为图书馆这样的学术传播机构提供公益性服务。数据库(www.nssd.org)正式上线后,向社会免费开放,提供信息检索、在线阅读、电子书翻阅、论文全文下载和整本期刊下载等服务,用户只要经过简单的注册即可免费使用上述资源。经测试,数据库目前可以支撑100万次的日点击率。(记者张雁)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