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三运:重温党的历史汲取营养 弘扬优良传统一心为民

2013年07月16日09:12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带领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集体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的传统教育。记者 高樯

7月15日上午,根据省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安排,省委常委与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集体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传统教育。王三运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的历史而强精神,永远缅怀革命先辈而找差距,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而为人民,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美好新篇章。

刘伟平、冯健身、欧阳坚、刘永富、罗笑虎、连辑、吴德刚、泽巴足、咸辉、张晓兰、虞海燕、李建华及在兰其他副省级领导一同参观学习。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8月25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斗争6年多时间,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被周恩来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上午9时,王三运等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那些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让大家强烈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在反映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革命工作的文物前,在抗日战争时期甘肃新修的大型农田水利工程图表前,在日军轰炸兰州时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前,在震撼人心的陇原儿女抗日阵亡将士名录前……王三运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王三运发表了即席讲话。他说,今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相信大家都会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受到深刻的启迪和教育。在革命战争年代,条件那么艰苦,斗争那么残酷,环境那么恶劣,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的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特殊任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靠的就是坚持群众路线这个法宝。

王三运强调,我们要经常重温党的历史而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1日视察西柏坡时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就会增添许多正能量”,寓意非常深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重大的教育意义。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有了极大改善,但革命的理想不能淡化,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掉,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不能疏远,特别是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以及奢靡之风滋长蔓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的牺牲和奉献,才能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望。

王三运强调,我们要永远缅怀革命先辈而找差距。在八路军办事处工作的革命先辈们,身上那种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思考和学习。甘肃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我们一定要充分挖掘和大力弘扬南梁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和新中国成立后形成的一系列甘肃精神,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努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

王三运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而为人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任务,但有一条始终没有变,那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围绕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始终牢记和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真正让甘肃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记者白德斌)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