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安东: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治安防范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13年07月15日15:1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3日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深入到渭南市富平县暗访调研社会治安工作。安东一行先后深入到居民小区、县城广场、县法院、城关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检查社区、街面治安巡逻和政法机关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预防在先,加大治安巡逻密度,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治安防范,努力减少发案,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安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划分巡逻区域,加大对城市(县城)繁华路段、人员聚集场所、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场所和部位的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巡逻防范的有效性。

安东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思想,坚持精简机关、警力下沉,深入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和“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要根据社区规模和居民数量,科学设置社区民警,经常性地深入辖区检查指导治安防范工作,组织动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治。要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口、社会闲散青少年、吸毒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刑事、治安发案,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为建设“三个陕西”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记者 秦华)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