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赵正永:民间借贷要认真分析 区分性质分类处置加强管理

2013年07月15日09:0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省委书记赵正永在榆林市神木县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民间借贷问题,切实加强分析研究,区分性质、分类处置,确保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赵正永指出,民间借贷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的现象,在一定时期内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效补充,对推动民营经济快速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民间借贷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要经历一个从不规范到规范的过程,这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对于民间借贷问题,我们要冷静地分析、认真严肃地对待,深入推进改革,加强管理和引导。

赵正永强调,对现有暴露出的问题,要科学分析、逐一研究,区分性质、分类处置,切实把民间资本引导到科学规范的运行轨道上来。对那些非法集资用于个人挥霍享受、中饱私囊、侵害了群众利益的,要依法坚决打击和处理,并下气力追缴资产,公平、公开地解决,帮助参与集资的群众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对借贷资金主要投入实体经济发展的,政府要加强服务协调,根据产业发展前景和资金链条状况,鼓励银企对接,引导国企帮扶,促进他们完成投资、渡过难关。对一些讲诚信、有偿还能力的借贷主体,要加强法律法规教育,促进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引导其合法经营、依法管理,尽快妥善处理好借贷问题。

赵正永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民间借贷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分类处置借贷暴露出的问题,对一些重大案件,要集中力量督办,适时公布进展情况。赵正永再次重申,要严肃党纪国法,对有些公务人员参与民间借贷隐瞒不报的,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特别是对那些参与民间借贷,又背后教唆煽动群众群访以达到个人目的、影响稳定大局的,司法纪检机关都要找出线索、认真查处,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