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公务卡提现单日不能超3万

2013年07月12日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联合省监察厅、省审计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研究制定了《山东省省级预算单位实施公务卡制度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深入推进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发挥公务卡制度在规范公务支出、预防腐败等方面的优势。

《办法》规定,预算单位单日提取现金一般不应超过3万元,年度提取现金一般不应超过当年基本支出预算的3%。确需超规定提取现金的要向省财政厅提出书面申请。同时,《办法》对预算单位发生公务支出,可以使用现金的范围进行了规定。

《办法》进一步明确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监督检查职责,并将依托动态监控系统对预算单位公务卡消费支出及现金提取情况实行动态监控。

根据公务卡制度建设、年度提取现金占公务卡结算金额比重等情况,建立省级预算单位实施公务卡表彰奖励制度、年度部门预决算考核评比挂钩制度。同时,建立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实施情况季度通报制度。(通讯员 王海红 迟铭奎 记者 王茂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