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魏宏在都江堰什邡绵竹广汉检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魏宏:坚决把防灾救灾措施落实到最基层

2013年07月12日09:1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只有把防灾救灾的具体要求和措施落实到最基层,防灾救灾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赶赴都江堰、什邡、绵竹、广汉等地实地察看灾情,检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的安全为根本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切实把防灾救灾所有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乡、村、组和最基层的群众中,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果断组织好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尽最大努力和可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来,我省遭遇多轮特大暴雨袭击,不少地方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紫坪铺水库在几轮暴雨中有效拦蓄洪水,极大地减轻了都江堰灌区和成都市的防洪压力。11日一早,魏宏前往紫坪铺水库,登上大坝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入水、出水和防洪调度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应急预案各项措施,科学调度,精心管理,更好发挥紫坪铺工程在防洪救灾中的作用。当日中午,魏宏又赶往受灾较重的什邡市蓥华镇、绵竹市汉旺镇、广汉市三水镇等地,特别是江河沿线察看灾情。听说地方党委政府根据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有效避免数起人员伤亡,魏宏对这种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防灾救灾的做法给予肯定,叮嘱当地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处置受损河堤、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妥善安置受威胁地区群众生活,特别要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魏宏特别强调,当前防灾救灾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必须坚持以人的安全为根本。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基层党委政府必须把预警预报、提前避让、主动避让等已经证明有效的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最基层的乡、村、组和群众中,只有他们知道怎么做,防灾救灾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气象、国土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及其发展变化,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基层党委政府对灾害预警信息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特定气候环境条件下,一定要果断组织群众主动避让、提前避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记者 胡彦殊)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