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郭金龙在海淀调研时强调: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顺应群众期盼

2013年07月12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在海淀区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顺应群众期盼,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为首都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安河桥、上河沿地块,近几年由于先后实施了河道整治和地铁建设等项目,已整治区和未整治区犬牙交错,管理困难,改造势在必行。郭金龙察看整治进展时叮嘱,整治完毕后,要发展与地块区位和资源优势相适应的产业,只有这样,发展才会有生命力。

四季青镇四王府地区即将改造。郭金龙走进居民家,询问老住户李万明,这里进行环境整治改造大伙支持吗?见到市委书记,老李爽快地回答,“村里私搭乱建多,环境差,安全隐患也大,我们都盼着赶紧改造!”听了老李的话,郭金龙高兴地说,“咱们共同努力,通过改造,把环境、安全、取暖等问题都解决了,让大伙都过上舒心日子。”老李热情地与郭书记相约,“等我搬了新家,一定请您来做客!”郭金龙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金龙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以打非拆违为突破口,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启动了环境治理攻坚战。海淀区继北坞村通过土储方式改造后,围绕集体建设用地、农民宅基地进一步盘活规划、提高使用效益,走出一条广大农民愿意、集体经济组织乐意的升级改造发展新路。在工作中,市、区、乡镇、村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的局面,让我感到很高兴。

郭金龙强调,海淀区党政军机关多、大院大所多、历史遗存多、科技智力资源密集,是首都发展的重要地区。这里的环境整治成效,关乎首都形象,关乎首都责任,关乎群众期盼。市各有关部门要支持海淀,积极推进这里的环境整治。要加强统筹,狠抓落实,确保改造项目施工安全,把好事办好。要注重创新,总结借鉴以往创造的好经验,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基层组织要上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驻区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形成有利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郭金龙最后要求,目前正值汛期,要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汛期安全。

市领导赵凤桐、陈刚一同调研。(记者 徐飞鹏 王砚文)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